怀念先贤郑一峰书法纪念展.第三站抵怡反应热

(怡保8日讯)拥有“马来西亚第一笔”及“百体书法家”之称的郑一峰正品,难得在怡保展出,此展第三站也获得书法爱好者踊跃出席,反应热烈。 “怀念先贤郑一峰书法纪念展”第三站是由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举办,并从6月8至16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在怡保品味斋画廊展出。纪念展也获得吉隆坡书艺协会、马来西亚梅庵书画会、郑一峰门生联谊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怡保品味斋画廊和怡保书艺协会协办。

纪永辉(右六)赠送墨宝给马汉顺(左四)。左一起是邓启平、拿汀斯里马明月、郑君南,右一起是谢忝宋、郑少仪、温松钦、李书明、黄瑞庆。(图:星洲日报)

马汉顺:文化艺术价值无法取代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马华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马汉顺今日为这项纪念展主持开幕致词时指出,未来走向人工智能的时代,很多工作都会被取代,虽然文化艺术,如书法也可能人工智能化,但它的真正价值是不能被取代的。 他说,文化艺术传达的是感情,人工智能化的作品却是欠缺感情的。因此,他鼓励孩子多学习文化艺术。 黄瑞庆:教学展览推广书法 大会主席,也是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黄瑞庆指出,郑一峰是我国出名的书法家和教育家,通过书法教学和展出推广书法。他在15岁的那一年跟郑一峰学习书法。 他表示,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将于8月11日办一场第2届马中青少年书法比赛,到时候邀请中国的青少年书法好手前来交流砌磋,因此,希望怡保也能够多派学生到来交流。

他说,除了栽培青少年,书法的师资培训也很重要。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前来办培训营,并希望提升马来西亚书法老师的素质。同时,马来西亚书艺研究院也准备成立书艺研究委员会,以获得在书法艺术有成就的人士加入,为书法发展作贡献。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务顾问拿督斯里纪永辉指出,他是在37年前遇见郑一峰,为郑一峰在吉隆坡的作品展主持开幕。没想到当年的遇见却成就了今日的纪念展,他在过去收藏了190幅郑一峰大大小小的书法作品,他很高兴如今能够把作品拿出来展出。

工委会主席,也是怡保书艺协会主席的温松钦指出,郑一峰去世已30年,难得纪永辉把珍藏了30年的郑一峰正品和珍品献出来展出,让大家有机会欣赏到其书法展。除了这一次在全马各地展出,其实郑一峰在海外的书法迷也等着他的作品到国外展出。 出席者包括品味斋画廊创办人郑君南、艺术总监谢忝宋、霹雳州现代书画联盟主席邓启平、怡保书艺协会代表李书明、郑一峰的儿子郑少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大霹雳 2019-06-0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