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潮湘老师 主讲第四期『宗匠一席话』

草堂门金石书画会副会长黎潮湘,应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柔佛州联委会之邀开讲。

黎潮湘 , 1948年生于彭亨关丹。画名常署南湘子、湘子。早年自学,后进修香港沧江艺文学院。函授中国画山水科。刘春草水墨画研习营。1998年尾开始追随谢忝宋老师学习水墨画创作。

他曾任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校外课程水墨画导师、关丹清亮艺苑水墨画导师。现为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员、马来西亚水墨画协会会员、草堂门金石书画会副会长、及当代东方画会副会长。

自1983年起参与超过40场国际画展至今,包括马来西亚、澳洲、香港、新加坡、印尼、泰国及中国等地。从1986年起,他也曾多次获得国内外水墨大奖,包括马来西亚“第一届全国水墨画比赛”冠军、“北京世界华人艺术作品展”、“中国湖南99炎帝杯国际书画大展”、2017全球水墨画大展等。

黎潮湘的水墨画,构图灵活、自然情趣样衣。有气势磅礴的山水、有细致优雅的一瞥、有高大的树、也有几片小草小叶。无论大景或小景,无论深远或近观,他的处理手法,已臻化境。

在第四期的『宗匠一席话』中,黎潮湘将同大家畅谈他与水墨画初学入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