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说话:曾添才受邀参与创作联展

(吉隆坡19日讯)由策展单位Fergana Art主办《Pemulihan:Pembaharuan》联展于11月15日至12月5日于Publika购物广场展出,本校美术科主任曾添才亦受邀参展。此展览将于11月20日举行开幕典礼,届时我国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Bin Tengku Abdul Aziz)将担任开幕嘉宾。

曾添才老师毕业于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纯美术系水墨画科,现任隆中华美术科主任。自1992年开始,曾老师参与各类艺术创作展,此次,其参展作品为《…M sejahtera…?》,他透过混合媒介呈现作品,其创作理念源自于疫情期间的生活改变,包括在情绪、生理、思维与行为上的变化。曾老师说,在创作过程中,自身特别重视画面上的视觉效果,加上生活中的种种情绪、思维,透过创作呈现艺术的形美,以展现自己对未来的憧憬。

曾老师所展出的美术作品结合文字创作,完整呈现现代人对于疫情所造成的心理冲击,让原本非常态的生活逐渐成为一种惯习,甚至透过画作表达社会的存在性焦虑。曾老师指出,疫情之下的线上美术教学是个高难度的挑战,他劝勉老师们摆正心态,以正确态度接受新常态的教与学,方能克服自身的焦虑和烦躁。此外,曾老师也常常鼓励学生进行绘画创作,以表达自身想法、心声,同时也可以从绘画中传达讯息。

文: 隆中华 媒体中心

活动日期: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5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