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田耕心书画联展》即起佛光缘美术馆马来西亚东禅馆展出

图说:由瓜拉佛光分会黄世交会长及洪文生督导主持开幕典礼,东禅寺官雅音师姑亦列席观礼。(左一起黄世交、王嘉?、洪文生、郭国星、官雅音师姑,以及彭庆勤) 陈恩淞摄 (主图上)

《墨田耕心书画联展》即起佛光缘美术馆马来西亚东禅馆展出

图说:最后在画家们的带领下,与参与的大众一同欣赏他们的书画作品,以及分享他们创作时候的过程及理念。陈恩淞摄

图说: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展现出艺术的才华。陈恩淞摄

以耕心翰墨为乐事的谢忝宋、黎潮湘、彭庆勤、王嘉堃、戴文标,和郭国星等六位大马具有代表性和广泛影响的知名书画家联手呈献的《墨田耕心书画联展》8月21日起在佛光缘美术馆马来西亚东禅馆展出。

  开幕典礼,由瓜拉佛光分会黄世交会长及洪文生督导主持,东禅寺官雅音师姑亦列席观礼。会长及督导分别赞扬佛光缘美术馆东禅分馆的展览不仅带动仁嘉隆新村的人文气息,从而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与肯定。

  郭国星亦代表6位画家致辞,并表示这次所展出的书画作品将呈现出本土创作的风格。随后,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展现出艺术的才华。有郭国星写的「禅」字,王嘉堃画的竹,彭庆勤则写了「菩提自在」。最后在画家们的带领下,与参与的大众一同欣赏他们的书画作品,以及分享他们创作时候的过程及理念。

  透过35幅精心杰作,展现马来西亚第二代华人至第四代华人的艺术书画作品推从本土书画创作风格,其作品新颖独特。

  创作灵感多来自内心所思所感,展品涉及以自勉和喻友的莲荷、还有墨韵舞诗意现,和自然风光等不同题材:有泼墨的山岳江河、寓意深远的莲荷;也不乏清新典雅、写意洒脱豪放的书法作品选。当然也少不了传统、宁静、典雅的墨笔《心经》修行法门。所谓「以有形写(画)无形」。很多民众和书画爱好者闻讯前来参观。本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个可以近距离走进书画艺术、感受到喜悦和希望的展览。

  《墨田耕心书画联展》从即起至10月21日圆满,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逢周一休馆),欢迎前往参观。洽询电话:03-3191 1533转支线5100。

另外,将于9月11日下午4时举办「手挥灯笼」的教育推广。欢迎大众踊跃报名参加。

文章来源:2011年08月27日 【人间社记者古居士马来西亚仁嘉隆报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