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 通过教育为南洋画派增值

(八打灵再也18日讯)马来西亚资深字画收藏家兼书法家梁伟鸿表示:“如果要提高南洋画家的作品价值,就必须做好宣传和教育的工作。”

他举例,南洋画派著名画家陈文希的画,经过香港保利拍卖公司的赏识和推广,从2014年左右的每幅平均约3万港元(约1万6000令吉),平稳上升至目前的平均约16万港元(约8万4000令吉),就是通过教育香港及中国的藏家。

“保利公司举行多场讲座及出版刊物,向公众解说陈文希画风特色,包括他如何首创使用排笔(把多支毛笔捆绑成一列的书画工具)把猿猴的毛发画得整齐俐落,自成一格,被誉为千年来画猿第一人。因此吸引藏家认可和青睐。”

少见新一代画作

梁伟鸿今天在“如何打造南洋画派价格”讲座受邀为分享嘉宾,跟主讲人邵家豪以对话交流方式,分析南洋画派的现状与前景。

他认为,若要提升大马的南洋画派作品价格,必须经过3个步骤:一、做好大马南洋画派历史的研究及整理工作,让人认识;二、找出南洋画派的特色与强项,让人欣赏;三、大马艺术界、收藏界、拍卖界应互相支持,先让作品流通,推广社会艺术鉴赏水平,日后价格自然上涨。

邵家豪则指出:“大马的南洋画派作品的交易似乎有断层现象,除了如锺正山、锺正川、谢忝宋等名家之外,很少见到新一代画家的作品。这并非市场上没有画家,而是他们缺乏宣传和教育工作。”

出席讲座可获精美红包封

由自在精舍主办的“南洋三家”艺术讲座,凡出席讲座者皆可获精美红包封。

此外每场讲座都有幸运抽奖环节,送出2份优质云南七子饼茶,以及5份写在“暗八仙”高级艺术纸张上的“福”字书法。

另外,亦同期同场举行“张志刚楹联迎春展”,让公众除了聆听讲座之外,亦可欣赏书法与中华文化之美。


“南洋三家”艺术讲座

1月19日上午11时:

“南洋教育之父锺正山”

锺正山亮相 锺琳主讲

1月19日下午2时:

“继承创新之新南洋水墨艺术”

谢忝宋亮相 莫双全主讲

1月20日上午11时:

“笔耕不辍,承前启后”

锺正川亮相 张书溢主讲

讲座地点在八打灵再也《南洋商报》总社视听室

●任何询问,拨电:

017-302 7023(Ms Tan); 012-613 2333(Ms Kym)

新闻来源: 南洋商报 2019年1月19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