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莲华在水——谢忝宋《法华经》创作展

如莲华在水——谢忝宋《法华经》创作展
活动日期: 2019年3月2日至4月7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每逢星期一休馆)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综合文化中心 创价展览厅(1楼)

开幕式:2019年3月2日(星期六)下午3时正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综合文化中心视听会堂(4楼)

被奉为“经中之王”的《法华经》,是佛教史上影响力最大、 传布范围最广的佛教经典。经中阐明了释尊所悟得的真理, 并教导人们如何开启解决生、老、病、死等苦恼的根源之法,度过一个绝对幸福的人生。那是一个超越国籍、种族、宗教、语言等,人人皆平等拥有的至高生命境界。

2014年马来西亚创价学会(SGM)首次举办彰显生命尊严的 “法华经— 和平与共生的启示展”,邀请马来西亚各界社众齐来 探索《法华经》的智慧与普世价值,引起空前反响。

我国水墨画大师谢忝宋在观览《法华经》展 时,对《法华经》所蕴含的和平与共生之启示及当中平易近人的生活哲理产生共鸣,萌起以莲花作为创作主题的雅意,透过静态的水墨艺术,表现《法华经》中所洋溢的璀璨艺术性与崇高的人文精神

“不染世间法,如莲华在 水”,是出自《法华经·从地涌出品》(第十五章)里的一 句名言,意思是说不沾染世间的污浊风气,就像莲花虽生长在混浊的水塘,出淤泥而不染,依然能绽放纯洁、高雅的花朵。

“如莲华在水—谢忝宋《法华经》 创作展”将展出28幅水墨画作品,精心呈现《法华经》二十八品中每一品的核心思想,以及23幅摘录《法华经》名句的书法作品,无论在研究、思维或创作上,都是谢忝宋艺术生涯的一个重大挑 战、一个崭新突破。

我们深信此展览将能让观者透过艺术创作的层面再次认识《法华经》的内涵,齐来探讨《法华经》的智慧对现代 社会的意义。

展览期间逢星期六、日备有导览解说服务。团体观览或超过十名参观者,请于星 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垂电预约。展览期间也将会有一系列的活动,以多元方式来诠释《法华经》博大精深的教导。

讲座会 (华语)
法华经之画、舞、文、 教的价值创造

活动日期: 09-03-2019, 3pm-5pm
马来西亚综合文化中心国际会议厅(11楼)

主讲人:
草堂门金石书画会会长 谢忝宋博士
共享空间专业舞团总监 马金泉先生
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财政 周锦聪先生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教学部顾问 陈国龙先生

资料源自:马来西亚创价学会

Some freelance writers may https://www.affordable-papers.net/ do all kinds of job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