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佳安捐7“老虎”年画 为培二筹新春活动经费

(马六甲25日讯)马来西亚著名水墨画家郭佳安再次捐出7幅年画给培二小学,作为新春活动经费,如今已获善长仁翁认购,成功筹获逾2万令吉。

这是郭佳安自2014年,连续第9年为该校挥毫作画,除了让校方在筹办活动时顺利,更让收藏家能在每年的春节添上应景年画,增加喜庆的气氛。

“古代长辈认为老虎象征勇敢、矫健,能驱邪避灾,带来平安吉祥,所以在孩子一出生的时候就赠予布老虎,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

曾华金夫妇(右)对所选购的《虎报福报》爱不释手,与郭佳安合照。

该校校长韩斌元非常感谢郭佳安热心教育,展现维护及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神,令人敬佩。

“我也非常感谢热心教育的收藏家,年年鼎力支持认购年画,他们爱护学校,仁风义举,殊足钦仰。”

《虎兆丰年》,形象夸张,颜色鲜艳,充满浓厚的民间色彩。

《虎来宝》,承载着长辈对晚辈的愿望与祝福。

郭佳安的7幅年画已被收藏家认购,其中一幅特为董事长薛任评硕士绘制的《山君》,更是画出老虎威猛的神韵,令人惊叹。

其他收藏家为董事会副主席曾华金、家教协会副主席许志荣、理事曾文武、拿督吴俊豪、校友会主席叶谦万和理事李琇蒨。

《虎来宝》,承载着长辈对晚辈的愿望与祝福。
《燕颔虎须》,勇敢的老虎勇往直前。
《福虎临门》,全身红彤彤,喜气洋洋。

新闻来源:中国报 2022年1月25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