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4画家再次联展.邀赴“缤纷之旅”

(怡保16日讯)本地4名画家,罗荣、王景丰、胡秋美及赖伟权再次携手呈献“缤纷之旅”画展,既有写实的怡保街景,也有怡保后巷风情,更有花卉美态,还有怡保周边地区的秀丽风景。

这次画展以水彩画占多数,只有描绘怡保后巷赖伟权以质感厚重的油画参展,给赏画者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这次的画展共展出40余幅作品,他们邀请喜欢收藏画的马来西亚厂商公会霹雳州分会主席拿督颜德光主持开幕,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主席丹斯里吴德芳也到来捧场。

颜德光表示,怡保画廊寥寥可数,建议画家们组织起来,设更多画廊,以便本土画家的作品能够让更多人欣赏。

这个画展从即日起至本月23日在位于怡保吉灵当商业中心的品味斋画廊展出,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颜德光(右四)与4名画家及嘉宾主持开幕剪彩仪式。左起是赖伟权、罗荣、吴德芳、品味斋画廊展创办人郑君南;右起是王景丰、胡秋美、资深画家郑

王景丰以花作题材

王景丰这次展出的11 幅杰作,全都以花卉作题材,有牡丹、牵牛花、大红花、素心花藤、荷花等。

他说,画花最考功夫是画花蕊及晶盈透亮的水珠,一幅好花卉作品,跟风景画一样富有意境 。

罗荣彩绘怡街场

罗荣的水彩作品全都是有关怡保街场,看在怡保人眼里,肯定多了几分亲切感。

罗荣是老怡保,对怡保有特别深厚的感情,他可以冒着毒辣的太阳,坐在街头4个小时,从起稿到上色,完成一幅画,为怡保的面貌留下记录。

罗荣也画花和风景,不过他画的花卉只限荷花。他说画街景建筑,最重要是注意透视和比例 。

胡秋美作品题材多元

胡秋美展出的12幅作品题材多元,有风景、静物、花卉,都是她过去5年的作品。

她的风景画都在是在霹雳州取材,其中一幅作品画的是务边一家百年酱油厂,要画出那么多酱油缸,她连续4天每天往返务边怡保才完成这幅作品,不谓不辛苦。

她这次展出多幅风景画,而每到一个地方写生,就会先与大自然神交一番,若能产生共鸣,呈现出来的作品一定能够引起观者共鸣。

赖伟权油画呈现怡后巷

赖伟权这一系列怡保后巷画作是他2013年至2105年期间,去怡保后巷物色适合画壁画的墙壁时无意中捕捉到的题材。

“那时为了进行壁画创作,我可说走遍了怡保的后巷,走进去后,看到很不一样的景观,有时则仅是多了道光线,使整个景观丰富起来,给了我创作灵感。”

他说,壁画都是用油画方式呈现,而他也自认画油画更得心应手,所以用油画呈现这一系列作品,共有40多幅,这次拿出其中10幅参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3-17 时事焦点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2019-03/17/content_2023644.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