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篆书与篆刻艺术交流会

中国美术学院—篆书与篆刻艺术交流会

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

学院因国立艺术院蜚声海内外,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唯一承认学历的中国美术类「大学」。

八月九日,马来西亚草堂门金石书画会,将与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书法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进行书法与篆刻艺术的分享学习。

来自中国的是两位书法系博士生金恩楠及秦瑞,两位书法系硕士研究生金秦瑞及任策。他们积极专研书法、篆刻艺术,履历丰富。這次将带来自己的作品,联同马来西亚的温子安及温子建 (两人也是国美书法硕士研究生),和大家一起交流、实践探讨。

活动名称: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篆书与篆刻艺术交流会

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草堂门金石书画会
地点:草堂门金石书画会会所。
地址 : 26, 1st Floor,  Jln SJ 3,  Tmn Selayang Jaya,  68100 Selangor.

Cao Tang Men google map:  谷歌地图: https://goo.gl/maps/Z4YKUpayM2MwxkXi6

举办日期 :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举办时间 :2pm-5:30pm

课程设置 :
1. 开场介绍
2. 略谈中国美院篆书与的学习方法及启示
3. 篆书简介与实践
小休
4. 篆刻简介与实践
5. 交流与笔会
6. 合照


中国美术学院简介 :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国立艺术院。1928年,时任大学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揭开了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篇章。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

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美术学被列为全国重点学科,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建筑学等4个学科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中国美术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设计学获得A+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一;艺术学理论获A-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三;戏剧与影视学获B+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六。目前学院设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中国美术学院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单位,校园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地跨杭、沪两市,拥有南山、象山、张江三大校区,2003年建成的南山校区成就了水墨美院的现代演绎,2007年投入使用的象山校区则孕生了艺术家园的望境塑造,同时良渚新校区也正在筹建中。独具匠心的校园成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名片。现有在校学生9000余人,教职工约千人。


参阅 — 中国美术学院交流代表的简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