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法自然”彭钊回顾展.24日起邀赏60画作

彭钊作品之一,画出怡保高庭街景,栩栩如生。

(怡保8日讯)已故著名画家彭钊遗下数百幅画作,现定于8月24日至9月1日在怡保吉灵当商业中心的品味斋画廊,一连9天展出其中60幅精品。欢迎大家前往观赏。

此项名为“师法自然”彭钊回顾展订于8月25日下午2时,邀请拿督李升主持开幕。

作品发掘乡村美景田野风光

彭钊(1945 – 2017)早年毕业于怡保育才中学。先后在吉隆坡颜丽轩和海峡时报举办个展。联展众多,包括上海朱家角的国际水彩画双年展、马来西亚现代化水彩画家常年展、彭钊与黄健俊水彩画联合展、多项亚洲水彩联盟展、国家画廊联合展、霹雳美术协会常年展、印象与色彩十人联展、跨入想像空间展及曾荣获第二届布城全国水彩比赛奖项。

彭钊是一名自学成功的水彩画家,为人勤奋好学,时常和同好以及学生们四处写生,好学不倦的精神,令人敬佩。其作品不但描绘霹雳州各地的名胜古迹,街景市集,同时发掘许多平时鲜为人知的乡村美景与田野风光。

画坛人士给彭钊的评价很高,马来西亚水彩画会主席蔡清坤指他是霹雳州的代表性画家,其气韵自然流动,笔法简练,色彩和水份的应用更是得心应手,干湿并用,把怡保荷塘呈现的超凡脱俗。

谢忝宋:为本地水彩另写新篇

草堂门金石书画会会长谢忝宋博士形容他时时力求突破,为本地水彩另写新篇。

国际艺象创办人荘梦轩说,水彩散发的律动美在彭钊的熟练挥洒下,云彩、雨水、云烟、海风、彩虹、水流,皆表现了大自然悠然自得而流畅的美感情怀中。

品味斋画廊东主郑君南形容他自学精进,以自然为师。艺术造诣进步迅速,时常细心提点后辈。资深画家黄健俊指彭钊有天份,时常提出对绘画艺术的独到见解。无私的和大家分享经验,却又从不自满,追求更上一层楼。

另一资深画家王春富形容他“侠骨丹心”;廖新华则讃彭钊的荷塘系列为一绝。

老报人李锦禧则赞赏他“走遍霹雳州东西,画尽近打河南北”,勤奋好学,乃后来者的好榜样!

举办书法展的怡保品味斋画廊地址 A-3-2,3th Floor, Jalan Persiaran Greentown 2, Greentown Business Centre,30450 Ipoh, Perak(即丰隆银行楼上3楼),联络电话:05-243 9999、017-622 6133.

谷歌地图:https://goo.gl/maps/yRzHnCggWWywJntV8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8  社区动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